睁眼看世界:推介youtube channel,科学类

“Science will stagnate if it is made to serve practical goals” - Albert Einstein

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。-邓小平

1 MIT OpenCourseWare 作为全球理工院校的执牛耳者,MIT课程的质量自不待言。很多科技公司的招聘者甚至要求应聘者系统学习过MIT的某些指定课程。数学类和计算机类课程很受欢迎。

2 Socratica Socratica由加州理工学院毕业的几位优秀女生创立。课程包括python、天文、抽象代数、微积分、化学等。还有学习经验的课程,如费曼学习法的介绍。这些女生太杰出,巾帼不让须眉呀。

3 khan academy 可汗学院闻名遐迩。有一个美国小伙子,小时候贩卖大麻,被判刑15年,牢里坚持学习他妈妈给他的可汗学院的数学讲义。牢里出来后,小伙子成功入读斯坦福学习计算机。人间正道是沧桑。

再推荐两个科普频道:

Kurzgesagt kurzgesagt用动画的形式介绍科学话题,比如有一期介绍全球的核武器都爆炸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。很有趣。

CrashCourse CrashCourse 用动画讲述科技史、人工智能、社会学、生态学等各类学科。

想提升科学技能,访问上述频道吧。

Posted 2019-12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