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程友好的键盘布局

编程中需要用到大量的特殊字符,而很难键入,比如“+”,需要按住shift和=两个键。并且数字在编码中用的远不如特殊字符多,因此编程中最好特殊字符能一键打出,而不是数字。

! @ # $ % ^ & * ( ) +
1 2 3 4 5 6 7 8 9 0 =
~ { } |
` [ ] \

以上是默认的键盘布局,然而很不好用,很多常用的特殊字符都很不方便输入,比如‘{’等。我决定修改键盘布局,将以上16个按键依次改为如下方式

1 2 3 4 5 6 7 8 9 0 @
! = # + \ ~ & * ( ) $
` [ ] %
^ { } |

现在输入小括号( )和大括号{ }直接一键输入,而需要输入数字时需要按shift。可以极大的提升编码效率。 如何修改?有个很著名的改键软件autohotkey。安装后,创建一个hello.ahk改键脚本,改键脚本里写入新的键盘映射即可。然后双击hello.ahk,新的映射就生效了,想改回去可以退出hello.ahk或者暂停hello.ahk.可以将新的键盘映射制作为小帖纸,粘在键盘上,快速熟悉。

我的 改键脚本. 欢迎下载。

Posted 2019-09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