翱翔天空12 Total commander

Total commander是用来替换windows explorer 资源管理器的软件,简单易用。

安装后可以看到界面如图

界面的底部显示了最常用的快捷键,比如想删除generate_new.py 文件,只需要用鼠标右键点一下,该文件名称便会显示为红色,按键删除该文件。

帮助文档可通过调出,帮助文档中最有价值的部分,一个是total commander的用户界面 User Interface,另一个是介绍快捷键的keyboad laylout,熟读这两页,就可以完全掌握total commander的所有功能,让你使用起计算机来得心应手。

Keyboard layout

 

Totalcommander 和资源管理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同时显示源和目的文件夹,假如焦点在左边,那么当按时,便会将该文件拷贝到右侧文件夹内。

Total commander还能安装一些方便易用的插件,比如我安装了sftp插件,便能够通过total commander连接linux机器,将total commander当sftp客户端使用,不用再安装winscp了。

其他的如用来预览文件的 office插件,pdf插件也建议安装。

同时如果你常看代码,建议安装能高亮代码的插件。

 

Posted 2016-09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