翱翔天空3.2 Magit emacs的git软件包

git 是很好用的版本控制工具,命令也比较多,emacs的一大特点就是用快捷键来简化操作,magit是emacs社区的针对git常用操作的软件包,易学易用。

举个例子 假如你想 push 代码 在命令行必须敲入 git push origin, 而在 magit里 只需要按PP(两个大写字母P)便可将代码push到upstream.

另外比如你想将 一些修改过的文件stage ,在普通命令行里需要git add , 在magit里只要按S就可。

关于magit 有篇很有名的入门文章,introduction-magit-emacs-mode-git 不过请注意一些具体的绑定可能已变更,但该文仍然必读,阐述了magit的精髓

https://www.masteringemacs.org/article/introduction-magit-emacs-mode-git

接着看magit 的官方文档,篇幅不长。

试试吧。

Posted 2016-09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