翱翔天空 1 电子邮件数字签名和加密

斯诺登是谁?我想每个人都知道。每天人们通过互联网交换大量信息,其中比较敏感的如电子银行账号密码、电子邮件、股票交易等。电子邮件确实简单方便,但是大多数人的电子邮件都没有加密,这就像你给关系密切的人如客户发信息,可你却用的是公开信,你的竞争对手毫不费力便可知悉你的内容。包括用手机打电话,也是不加密的。知道不加密的潜在危险后,让我们看看如何加密吧。

这里以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为例讲解,使用pgp加密的例子见引文。

1 首先需要申请证书,常用的有verisign(现symantec收购),wosign等。symantec的电子邮件证书需要付费。wosign是免费的。申请证书地址:

http://www.wosign.com/products/Free_Personal_email_Certificate.htm

2导入申请的证书,使用证书签名和加密邮件,以及解密别人发的加密邮件

电子邮件数字签名和加密证书使用指南见下文链接

http://www.wosign.com/support/email_encryption_guide.htm

这样操作之后就可以免受和远方的朋友通信时,机密信息泄露的风险了。Enjoy It!

Posted 2016-01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