翱翔天空 11.3 去除C C++源文件中的注释

程序员大概是天下最会“复用”的人,假如你看到一段代码写的不错,且授权随意修改和使用,可惜有个缺点,文中有大量的注释,而你不希望保留注释,该咋做呢。

你可能会说,用编辑器删,可是如果有上百行分开的注释,用编辑器删也不轻松。

福音来了,有一个工具 StripCmt, 可以完全去掉源码中的注释,而保留其他内容部变。

StripCmt 的下载地址

http://www.bdc.cx/software/stripcmt/

安装只需要按照Readme中的说明操作即可,很简单。

使用方法

~$ stripcmt source.cpp

便可将source.cpp中的注释去掉,然后将结果打印在控制台。

如果想直接替换源文件呢?相信大多数情况是这样的。

可以使用11.2中的rewrite

$ rewrite source.cpp stripcmt source.cpp

我在/usr/local/bin中添加了一个名为mystripcmt的脚本,可以批量替换shell命令行参数中的所有文件。

#!/bin/bash

# mystrpcmt

PATH=/bin:/usr/bin:/usr/local/bin

case $# in
0)  echo 'Usage: mystripcmt  files' 1>&2; exit 1
esac

for i
do
overwrite   $i   stripcmt   $i
done

使用这个脚本便可以方便的批量删除原文件中的注释。

 

 

 

Posted 2016-01-23